雅思写作备考中怎么*逻辑思维

作者:jasmine老师来源:网络时间:2020-08-29 17:52:17

摘要: 在雅思写作考试中,要求大家的思维逻辑一定是非常清晰的,这样我们表达出来的内容条理才更加清楚。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在雅思写作备考中,如何通过练习来*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帮助我们写出内容更有条理性,思维更加严谨的文章。

  在雅思写作考试中,要求大家的思维逻辑一定是非常清晰的,这样我们表达出来的内容条理才更加清楚。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在雅思写作备考中,如何通过练习来*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帮助我们写出内容更有条理性,思维更加严谨的文章。

  1. 事情的区别和相近 (differences and similarity)

  阐述一个事情的情况下,要考虑到好多个见解是不是有内容效度,還是相近的,能够 合拼?

  譬如说:容颜和性情是不一样的见解;针对人的特性而言,性子和性情这两个实际上是相近的,仅仅叫法不一样,就可以合拼。

  叙述一个事情的情况下,假如信息表述出現非常大的差别,这就不符思维逻辑。譬如说:你一直在描述一个人的容颜,却忽然说他脾气不好,这就是漏洞百出。

  假如信息出現反复,也不符逻辑性。譬如说:“她很漂亮,双眼非常大,她非常漂亮,吸引住很多人”,这话里就出現了许多反复的信息。

  2. 事情产生的前后左右次序(chronological order)

  一般来说,大家叙述事情习惯性有顺序,譬如说儿时,中*,*,高校,成年人等。

  3. 事情的因果关系(cause and effect relationship)

  不一样事情正中间很有可能有因果关系,并列关系,或是是转折关系。例如:

  1. 我读书,能够 *专业知识(因果关系)

  2. 读了管理方法的书,能够 *营销团队的专业知识,还可以*管理方法新项目的专业知识(并列关系)

  3. 我读书,可是许多专业知识在实际中不清楚如何使用(转折关系)

  如果你去了解一件事情或是阅读文章一篇文章的情况下,你需要带著之上这种观念去整理你所接受到的信息。

  譬如说下边这段话:

  马云的取得成功和他的商业服务触感和本人的坚持不懈有非常大关联。他在2017年*财富榜上排名第二,是*十分成功的商人。他的互联网企业十分取得成功,富得流油。他之前仅仅一个太穷的教师。很多人一开始都感觉互联网是不太可能取得成功的,互联网便是共享信息,怎么可能挣钱呢?马云在二零零一年美国网络泡沫塑料发生爆炸的情况下,股权融资难以,企业一直在破产倒闭的边沿。*终,他持续坚持不懈,企业得到 资产,一直存活出来。他发觉英国的网上购物很风靡,而*的顾客也会接纳网上购物。他的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出类拔萃,收益**。他自己工作上十分勤奋,听闻公司职员夜里加班加点到11点是在所难免。企业在不大的状况下,完成了许多工作中,*后取得成功。

  很多人阅读文章这段话都不容易有很大难题,大约清晰里边传送的信息。殊不知,从雅思作文的视角而言,这段话有很多难题。假如将这段话转换成英语,阅读者大部分不明白。如今大家将这段话再次开展整理。

  1. 事情的区别和相近:

  整篇话实际上讲过马云取得成功的3个要素,包含中心句的商业服务触感,本人的坚持不懈,*终几句话叙述的努力。

  实际上,这三个事情是不一样的。触感是与生俱来的比较敏感,坚持不懈是碰到了挫败再次坚持不懈,而努力是无论碰到不碰到挫败,每日都工作勤奋。

  2. 事情产生的前后左右次序:

  这段话叙述了四个時间,次序分别是:起先2017年,随后再聊马云的之前,随后说到二零零一年,*终是企业不大的情况下。

  这四个時间的次序并不符大家的并列结构(也就是以之前到近期)。

  3.文章内容的前后左右因果关系:

  文章内容中有一句话,说马云之前太穷,很多人感觉互联网不太可能取得成功。这几句话是沒有逻辑顺序的。本人贫困,不意味着互联网不太可能取得成功。

获取验证码

立即免费体验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您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 全真测评

    入学测评 阶段测评

  • 科学体系

    智能词汇 专项题库

  • 学习督导

    全程监督 引导学习

  • 品牌优势

    教师护航 学习无忧

沪ICP备17003234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